#舊文

#沒有後續

 

——

 

金屬落在岩石上的聲音,金紅色的盔甲降落在洞窟前,裝模作樣地舉起手掌遮擋在應該是眼睛的兩條縫上,抬頭看向洞窟的頂端。

「這可真是嚇人。」他輕挑地吹了聲口哨,跨入黑暗中。為了這次任務而裝上的照明系統打開,Tony避開遍灑的骨骸,看著其他四散的腐肉皺了皺鼻子,現在開始誰都別想讓他打開面甲或關掉空氣過濾系統,誰都別想。

往深處走,在盡頭處有一個相對迷你的骨頭山。

Jarvis。」Tony張望了下四周,最後聚焦在那高高聳起的白色上。他接到的資料這裡應該不只是骨頭跟臭酸的肉,當然,也沒有什麼龐然大物,不然他就會帶上一個一比一等身大小的Captain America或一個冷靜並縮水的Hulk

AI管家在被呼喚後就進行了掃描。

“Sir,建議您用安全且輕柔的方式搬開那些骨頭,那下面有活體反應。

「『安全』且『輕柔』的方式,」Tony挑起一邊的眉毛,舉起手,掌心對準骨頭山,「知道啦。別給我一隻異形寶寶就好,那些滴著口水的小怪物太噁心了。」

“Sir,我認為這並不是客觀標準的安全與——”Jarvis的話被巨響打斷,骨頭山的上半部像暴雨般升上高處然後墜落,那些白色或白色泛黃的東西就這樣滾了一地,還有不少在碰地前砸在盔甲上,並不是客觀標準的安全與輕柔的方式。

Jarvis將話語補完,但Tony沒有多餘的心神來回應自己的AI,他發出短促的尖叫,然後將剩下的憋回喉嚨中。他眼前的視窗像被切割一樣,雜訊讓數據跳躍著,Tony雙手抓住那個應該在自己臉上的東西,拼命地想將那個東西拉離自己。

這個策略是一個大失敗,那扣住盔甲的東西抓著更緊了,一聲可憐兮兮的「嗷嗷」拉得又高又長。

好消息,Sir,您的資料是正確的。”Jarvis自主地撥放祝賀的曲調,這在現在這種狀況來看有那麼一點諷刺,不過您剛才的溫柔又安全的方式讓這隻幼龍受到了驚嚇,牠現在快要戳穿您的頭盔了。

Thor他爸的鬍子在上,給我一點有用的資訊!」Tony懊惱地繼續與龍崽奮鬥,聽完Jarvis的話他都覺得下一秒他的腦袋就會被小爪子挖出幾個洞洞,而那絕對糗到爆炸並且痛得要死,「給我撥通Thor的手機!」

撥號聲響了三次,遺憾的告訴您,Mr.Odinson的手機不在服務區內。”Jarvis頓了頓,根據網路上建議的面對受到驚嚇的貓咪的方法,我建議您可以先試著跟牠說說話。

「好吧,好吧。」Tony翻出一個白眼,「Little Dragon,說的就是你,小傢伙,你知道這副盔甲要多少錢嗎?把你身上所有的鱗片做成項鍊賣出去都不夠,而告訴你殘酷的事實,你快要把我的盔甲弄出很昂貴的洞洞,所以建議你現在鬆開你的小爪子,從我的正前方下來。」

這還真的有用,那隻撲騰的小東西停下來了,閃爍的螢幕總算捕捉到一隻瞪圓的綠色眼睛,針狀的瞳孔縮成一條線。

「喔?」Tony富饒興趣地發出一個單音,看來這些傳說生物都有可以理解人類話語的智慧,他想起Griffin,那隻被Steve抱回去的小獅鷲,「把你的爪子鬆開,我保證不會把你丟出去。」

對於這句話,龍崽的反應是噴出一口鼻息,牠緩緩收回四肢,改扒著抓的牠的金屬手臂。

「上帝,我絕對要叫你Mr.Wisdom。」Tony的恐慌與驚嚇現在完全消失了,他舉著龍崽,把面甲打開。

這個動作他三秒內就後悔了,腐爛的味道在剎那讓他視野一瞬間發黑,龍崽從鬆開的手掌間滑了出去。紅色的身影在瞬間閃到角落,那雙祖母綠的眼睛謹慎地盯著正咒罵著的人,發育不完全的翅膀刷地張開。

「嘔,你這裡的味道讓我快要把午餐吐出來了。」Tony晃了晃腦袋,重新關上面甲,在呼吸到沒有臭味的空氣時發出一聲長嘆。他走向龍崽所在的角落,在還有三步距離的時候停下,看著龍崽發出嘶嘶的聲音並弓起背脊,「之後我一定會後悔,而這都是你的錯。」Tony咕噥,讓Jarvis解開盔甲,他從裡面走出,並在龍崽面前蹲下。

這樣面對面讓龍崽看上去平靜一些,牠不再亮出獠牙。

「我們找到你的母親或父親的屍體,當然,發現還有一個你的只有我。」Tony說,盡他所能地放輕語調,「我打算帶你回去,沒有實驗——好吧,可能會有一點簡單的研究,但不會把你切對半,不會拔你的鱗片,不會把你按上電擊椅之類的,就只是抽一點血跟一點切片檢查。」他聳了聳肩,為了避免龍崽無法理解話語的內容而放慢速度,「你可以有充足的食物跟安穩的居所。所以,你願意跟我走嗎?」

沉默久到Tony以為龍崽下一秒就會撲向他並用那些小尖牙攻擊他,又或者會死命地逃跑。

但龍崽在最後收起了翅膀,牠緩緩地靠近Tony,仰著頭顱像是在確認什麼。

Tony沒有動,直到龍崽用身側蹭過他的膝蓋。噢,讚,Tony咧開笑容,將龍崽抱起來,而這讓他又不小心吸了好大一口氣。

「操,你這裡可真夠臭的。」Tony皺起臉強調,他將龍崽放回地面,然後回到盔甲中,「有誰想要來一趟空中之旅嗎?」他輕快地問,將龍崽重新抱在懷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盾鐵 sto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散的四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